小九

一个走不出大厂的人

【坤廷】童话背后

56.


     我似乎找到了新的方式来维持爱情的温度,但没想到它流失的更快,原来我一直在透支爱情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朱正廷


   自从上次一起看过了初雪,朱正廷似乎找到了新的方式去平复自己的不安,那就是和蔡徐坤在一起,面对面的在一起。他发现只有这样,自己才能心安,他开始不停地回来找蔡徐坤,一住就是半个月,能逃的课全逃了个遍。

     时间长了先不说别的,经济上就开始成为负担,俩人从装修精致的酒店住到狭小又脏兮兮的旅店……从西餐吃到了自助餐再到学校门口的麻辣烫,他们的日子是越过越穷。

   夜晚蔡徐坤坐在电脑前玩游戏,百无聊赖的朱正廷躺在床上,一个翻身,看到地上有只蟑螂,眼珠子一转,开始大喊大叫

朱正廷:“坤……坤,蟑螂蟑螂”,一边指着地上的生物,一边在床上蹦哒

蔡徐坤平静回他:“朱正廷,别装了,你把蟑螂吃了我都不奇怪……”

朱正廷默默地瞪了他一眼,坐回床边愤愤地随手一扔,一支拖鞋就把小强给拍扁了。

他重新躺回床上看着天花板:就算环境再不好又能怎样,他朱正廷又不是没过过苦日子,可是蔡徐坤不一样,他哪遭过这样的罪,心里一定讨厌死了吧,何况他还有洁癖……

     朱正廷很迷茫,他也不想这样,可是一分开就觉得他们俩完了,那种极度的没有安全感只会让感情越来越糟。可是在一起又要面对很多现实的问题,时间,金钱等等等等。他该怎样取舍,好像怎么做都不对。

     在蔡徐坤又一次将朱正廷哄回了学校后,没过多久,他又吵着闹着要回来,没办法蔡徐坤就说去看他,他们那里的旅店条件要好一些。

     来到了H市后和朱正廷住了三天,在他百般痴缠下没走成又住了两天,第五天要走时和Justin 他们两口子一起吃了顿饭,李越也说好的要送蔡徐坤去车站,可临走时朱正廷又舍不得了,仿佛现在的每一次分离都有可能是最后的相见。

    一开始他还顾忌着有外人在,只是不说话。后来看着蔡徐坤要上车了,他是真的再也绷不住了,直接将蔡徐坤的包抢过来扔在了地上。

    俩人为此又大吵了一架,蔡徐坤也觉得挺没面子的,把Justin 和李越也弄的很尴尬。俩人本想好好劝劝,可李越劝的时候言下之意是蔡徐坤已经做的够好了,这话在Justin 那里自然是委屈了朱正廷,结果最后反变成了他们俩开始吵架,朱正廷和蔡徐坤反过来劝架,尴尬的要命……

     又重新回到旅店后,俩人精疲力尽谁都不想说话,躺在床上的朱正廷回头看了看,蔡徐坤已经睡着了,又看了看对方的手,这是第一次蔡徐坤不再从背后搂着他入睡……

    他想,他是真的累了……


57.

     我爱你……

     我有罪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朱正廷


   蔡徐坤回学校后,朱正廷消停了两天。第三天时,又开始闹了。原因是蔡徐坤玩游戏没听见铃声,导致了没接他电话。一个多小时后打了过来,朱正廷这边就彻底地炸开了锅……

     一开始蔡徐坤只是静静地听他骂,后来情绪也激动了起来,把忍了很久的话终于都说了出来。

朱正廷到现在还能记得他说了些什么:“你就不能有点自己的爱好,自己的事情去做吗?电话要打到自动关机,见面要住到没钱……你的生活就那么空虚吗?非要让我来给你填满?处对象难道就是要把彼此拖垮吗?你为什么要把所有人都弄的那么累……”

     那天,朱正廷后来一直听着什么都没有说,其实他知道自己是错的,他一直都知道,可是啊,爱这个东西如果能理性分析,理性处理的话,他朱正廷也就不会陷得那么深了。

    夜晚,他坐在外面想起以前他们刚在一起时,蔡徐坤就曾经在这个篮球场上耍帅给他看,一不小心鞋子跑飞了,一脸的尴尬。朱正廷的嘴角微微上扬,但笑着笑着就变成了一个苦涩的弧度。

    坤,我很想告诉你,爱情这东西太微妙,它永远不可能平等,此消彼长的速度太快。

    不在乎你的人,才能掌握好你要的分寸,而爱你的人,永远会害怕失去……

   失去我,你还有全世界……

   而你,却是我的整个世界……

   我不是敌人

   我只是太爱你……


58.


     我也是人,我也要脸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朱正廷


  第二天一整天,朱正廷都在琴房里练琴,虽然心绪很乱,但也能耐的住性子。

   这是他今天第多少次拿起手机,已经记不清了,好几次都想打个电话问问他在干嘛,但每次都叹了口气,又放了下来。

   生气吗?好像不是,朱正廷这个人很奇怪,他生气起来天不怕地不怕,非要弄的天翻地覆人仰马翻,但是从来不走心……可是真要是走心了,就不会生气了,就只有难过。

   晚上蔡徐坤的电话打了过来,朱正廷看了半天才接起来

朱正廷有气无力:“……喂”

蔡徐坤:“干嘛呢?”

朱正廷:“额,呆着呢”

蔡徐坤小心翼翼:“正廷,我昨天的话是不是伤到你了……对不起”

朱正廷有些尴尬:“没,没有,我挺好的”

蔡徐坤:“你一整天都没有联系过我,一定很生气吧”

朱正廷叹了口气:“我没有,我只是在寻找自己的爱好是什么,想要做的事情又是什么,其实你说的对,我不应该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你的身上。我的爱,太过沉重,你恐怕负担不起……”

蔡徐坤突然紧张了起来:“正廷,你不要吓我,是我错了,我不该说那些话,你别放在心上,我很后悔”

朱正廷:“我真没有怎样,你想多了”

蔡徐坤:“不可能,你怎么会这么平静?你应该发火的呀?你应该骂我的呀,你要是难受,就骂我几句好不好?别把火放在心里”

朱正廷翻了个白眼:“你神经病吧”

蔡徐坤:“正正,这样,我明天去看你去陪你好不好?你别难过了”

朱正廷一脸懵逼,这什么情况?咋还特么有额外收获?

他思考了一会儿眼珠转了转,似乎突然找到了蔡徐坤的软肋,他试探着说到:“你别来了,请给我点时间缓缓,让我自己抚平我的伤口”

蔡徐坤很急切:“正正……我错了,求你别这样”

  朱正廷眉毛微挑,突然有种恍然大明白的感觉。

  他用手捂住自己的胸口,装作有气无力地样子:“我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,给你自由,给你想要的一切。但是现在,我没有任何想法,也不知道该怎样去做,我可能需要自己静一静,你最近也不要再联系我了。那就先这样吧,我挂了”

蔡徐坤:“正正……别这样,正正”

朱正廷挂断了手机后,坐在床边无语地看着地面:“呵,原来爱情是这么玩儿的。”

他又拿起手机,看着屏幕上蔡徐坤三个大字:“此仇不报我非你爹,让你训我,呸,活该……”

评论(23)

热度(183)